這個星期四,不想鳥學校運動會的
我就給他回家了,因為要掃墓
再加上我最近混亂的情緒,無法控制的心
我只想要回家充電
只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好不容易的回到家
可以來看一下電視了
照例的打開大愛劇場,看看有什麼節目
我喜歡看大愛劇場勝過於上人開示
也可以說是完全沒在看上人開示的啦!
我愛看大愛劇場,不光只是因為我喜歡看戲劇
更重要的原因是,實際,因為這才是真正的社會生活
用講的永遠也說服不了實際的我
講的再多,現實的社會,還是不一樣

每一檔不同的戲劇,就代表了每個不同的人生
每看一個人的人生,我就有不同的想法
不同的感概!這一次的戲叫呼叫223
是重播的戲,一直想看,但沒辦法,昨天很偶然的看到
一看到心裡就有很多的想法了

劇中的女主角,身世很可憐,一生吃了很多苦
不小心被人強暴,後來做了酒家女,一直到遇到223
他的老公,一個開計程車,編號223的人
他的人生,才有開始轉動的日子
之前的日子,早就己經死了,是黑暗的,是停止轉動
然後起起伏伏的人生,才會有進慈濟的因緣

女主角的老公,真的是他的貴人
永遠都是那麼耐性,而且理智
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看著女主角後來終於有了平凡屬於他的幸福
我都哭了啦!真的很替他開心

我常覺得,進慈濟,變慈青
一切都是需要因緣
通常會進慈濟的人,都是經過了起起伏伏,大風大浪的人生
或著是生命的無常
然後在機緣下遇到了慈濟,就好像是找到了一切心靈的慰藉
於是就這樣一頭的栽進去了
於是一個平平凡凡,沒有大風大浪的人
很難去真正的了解,那些人為何會一堆栽進去的原因
所以一切都是需要因緣的對吧!
因緣沒到,時機尚未成熟
要真的走在這條路上,是有困難度的
即使真的走在這條路上,沒有精進自己,一切都是空談
到處的斤斤計較,堅持己見,一切一樣是空談。

所以我相信緣份這一件事
現在在你身邊的任何人,和你都是有緣份的
可能是結好緣,可能是結惡緣
緣份的多多少少,都有註定
好緣惡緣的程度,也有註定
未來的離開,也許是註定了,今生的緣份就只有如此
世上沒有任何事可以強求,緣份也是一樣
所以要珍惜身邊任何的人
有愛就要說,別讓他錯過吧!
不好意思說,也該做些可以讓他知道你愛他的暗示
這樣才沒有後悔,此生才沒有遺憾

我也相信因果論這一件事情
此生你所遭受的一切苦痛
也許是你上輩子所造的因
所以你此生要來受這個果
如果你此生真的要來受這個果
要來還這個債,那你不要怨嘆!
因為他是來為你開智慧,來磨練你的人生
今生將他還完了,如果有來生
必定會是一個新的旅程

每個不同的人生,都給我不同的想法
我在他們的身上學習
雖然不知道自己未來的生人會如何
但我還是會努力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1826 的頭像
    lillian1826

    ★☆〞寂寞道路 〞★☆

    lillian1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