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上街頭募款,為了四川大地震的災民們
其實本來是偷懶不想去的,因為昨天晚上太晚回來
但昨天晚上當我回來的時候,12點多一聯上奇摩網頁
看到了奇摩新聞,”最後一封簡訊,記住我愛你”
看完了這一篇文章後,我眼淚都掉出來
二話不說,馬上決定要去募款
向恆至報名,趕上最後一班列車

早上7點15起床,整理好後,馬上出發
用時速50往偶戲館狂飆,因為我怕遲到
早知道就早點起床了

今天的募款,我學到了很多
也更加看清楚了,人情冷暖的道理

我們這一組,一開始分到了全買的地點
由於離偶戲館有點遠,所以師姑、師伯開車帶我們去
一到了現場人潮果然很少
於是師姑打算要換地點,在這猶豫的時間中,還有等師伯的時間中
我們那一組的淑靜師姑不放棄的,想要來募款
於是人就到了全買的門口
只是這裡的人真的很冷漠,不是當做沒看到的走過去
就是說不需要,要不然就是說下一次
當下就給淑靜師姑潑了一桶冷水
但淑靜師姑還是笑笑的說,沒關係,感恩你
我真的是很佩服,金松師伯也說沒關係
我們要募的是心,不用和對方多說什麼,對方有心,就會自己過來了
頓時間我了解了一些事情

後來換了一個地點,換到了台西客運麥當勞旁
這裡的人稍微多一點了,但一開始還是都沒人捐
淑靜師姑有點氣餒,問了我一個問題

淑靜師姑:愛的相反是什麼?
我:恨嗎?
淑靜師姑:(搖搖頭)不是
我:不愛嗎?單純的想說那愛的相反就是不愛吧!
淑靜師姑:不是
我:心裡想說是什麼答案,問了旁邊的仕祥
仕祥:是冷漠
淑靜師姑:沒錯
我:嗯!心理頓時有點難過,難道大家真的都那麼沒愛心

過了五分鐘後,還是沒人來捐
淑靜師姑決定了,率先捐出500元
打個好彩頭,果然這500元一打,好像有神力
後來善款就源源不絕的來了

看著善款愈來愈多
我的嘴巴也不自覺得微笑起來
不管要我彎幾次腰,說幾次感恩,謝謝你,祝福你
我覺得那都是值得的

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人是很有愛心的
有人一看到我們,問說是慈濟人
我們回答,對,二話不說就捐了一千
有的媽媽、小姐一捐就是500
高中生的愛心也不落人後的一捐就是100元
有從對街穿過馬路特別拿過來的
有騎機車看到,還特別停車捐錢的
也有開汽車,往前開,後來又回頭的
也有自己捐了錢,又回家再特別帶三個小孩再來捐的
也有商家看到我們在募款,還特別用麥克風,幫我們大聲的宣傳!
我真的很感動,那種感動,無法形容,現在想想,我都要哭出來了
錢多錢少不重要,重點是感謝你們都有這個愛心
還有一個高中男生捐了錢,還和我們說加油!加油!
整個就是很感動!

這一次我看到了很多媽媽都帶著小孩子來捐錢
媽媽們都拿錢給小孩子,然後給小孩子投
藉此給他們教育,如果以後我有小孩,我也要這樣教育他們

我最記得有一個懷孕媽媽真的很有愛心
早上他手上牽著二個小孩來捐錢
邊教導他小孩的說著:來,把錢錢丟進去,可以救人哦!
我們是無限的感謝,後來他又一個人來
問了師姑說,你們慈濟是不是可以捐臍帶血?
那個懷孕的媽媽想捐,於是留下了他的資料
我整個就是很佩服,真的很感恩你對我們的認同

這一次的募款,我真的學到了很多
心裡的感動,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
我們這一組一個上午就募到了8千2百26元
這還不是最強的,最強的一組募到了2萬6000元
一個上午11組募下來,總共募到了19萬多
真的是非常的感謝虎尾人的愛心

本想要下午繼續去募款的說,而且可以看到六房媽出巡
結果因為我家室友,害我要回來啦!
回來做什麼?回來幫他打掃啦!
要不是他媽媽今天下午要來,如果被看到太髒,他會被罵了!
就為了這個無言的理由
所以我損失了一個下午募款,和看六房媽的機會啦!

游蝦蝦,你要怎麼賠我啦?

PS.如果有人想要付出一份愛心捐錢的,可以用下列的方式捐錢哦!或直接拿給我也行

【 捐款方式 】
一、直接到慈濟各分會聯絡處指定捐款用途。
二、郵政劃撥:
  1.帳號-06692433 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賑災專戶
  2.帳號-06887791 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註明:四川震災或緬甸風災)
  服務電話:03-8266779 分機 218
三、信用卡傳真捐款、線上捐款及其他方式
  傳真電話:03-8261848 
  服務電話:03-8266779 分機 212、213、223、224 
四、統一超商(7-11)設置愛心箱,協助慈濟同步募款。

感恩您~廣聚善念福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1826 的頭像
    lillian1826

    ★☆〞寂寞道路 〞★☆

    lillian1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