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終於結束了二天的冬季高峰會
這二天的演講讓我收獲良多啊!
有許多知名企業的名人
還有知名作家
都有到場來說明他們人生的經驗,真的很好呢!

上午場

演講人:沈春華

主題是:成功人士的成功之鑰~發掘你的成功基因

沈春華說成功的密碼有四個
1.問自己問題,提早準備
2.面對挫折,如何克服
3.有沒有結交好朋友的能力
4.認識自己的志趣及專才


沈春華名言句
1.自我對話,問題永遠問自己,要有自覺的能力
2.成功像變形金鋼一樣,以很多不同的形式存在
3.三角形:所學→興趣→價值
4.要勇於冒險的精神

總合每個成功的人的背後,都有一股冒險犯難的精神

深深的覺得這個精神真的有點難做到
就是要有勇氣去面對挑戰

有時候常常覺得自己不是沒能力
不是能力不足,是怕麻煩
是怕沒事惹的一身腥
是怕自己太辛苦
總是替自己找藉口
現在想想,就因為這樣的想法
我錯過了好多可以磨練自己的機會
也許我不應該害怕,我應該要勇敢的面對才對

當然這也是會有風險的
也是需要代價的
但想要成為一個自己內心想要變成的人
就應該要不怕麻煩的勇往直前才對

想要有一定程度的未來,重點要先有”成人”的態度
以後我應該要好好的思考才對

人生的重要選擇,往往都是不經意的出現在你的面前

這是sogo董事長黃晴雯所說的話,我聽了有深深的感觸

下午場

主題:走向屬於自己的星光大道
主持人:朱衛茵
演講人:
全球人壽總經理:劉先覺
音樂創作人:黃韻玲
知名作家:吳若權

下午場的演講也是非常的獲益良多
這個我也沒做筆記
重點是內心出現了好多想法

未來真的不能靠別人
成功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

只有不斷的努力
只有不斷的學習
只有不斷的冒險
只有不斷的決擇

才會有自己想要的未來

先了解自己,確定了自己的方向

往前直衝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1826 的頭像
    lillian1826

    ★☆〞寂寞道路 〞★☆

    lillian1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