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芳嘉發了正成的牢騷
芳嘉說,看來我還是很在乎他
我真的在乎他嗎?只因為我發了牢騷,所以我仍然在乎他?
我覺得好像不是這樣,但芳嘉說的肯定
還對我說何必呢?只會讓自已更痛苦而已
但我發這個牢騷的時候,跟本沒有痛苦啊!
如果我會痛苦那才代表我還愛著正成對吧!

可是我沒有痛苦,所以我沒有愛他,我對他到底是什麼感覺?
坦白說,現在的我真的不知道對正成是什麼感覺,我混亂了
我還愛他嗎?不,我心裡很明白的了解,我對他已經不是愛了
那我對他是什麼?喜歡?還是依然有所謂的愛呢?
這我真的不知道,如果說發牢騷那就是愛,那我可能愛很多人了

我覺得我自已會發牢騷,是因為我把正成當做”朋友”

我一向是個談不成感情,但至少要談成友情的人
所以自然而然的,和正成談不成感情,所以我至少要談成友情
所以我開始要求、開始希望,能夠得到所謂的友情

希望正成會來我的畢業典禮
希望正成一樣送我玫瑰花
希望正成能來國家考場陪考
希望正成能為我做任何我想要他做的事

以前的我希望正成

用”情人”的身份來看我的畢業典禮
用”情人”的身份來送我玫瑰花
用”情人”的身份來國家考場陪考
用”情人”的身份來為我做任何我想要他做的事

這一切的一切,我只是單純的希望,要求他用”情人”的身份來做到

然而

現在的我希望正成

用”友人”的身份來看我的畢業典禮
用”友人”的身份來送我玫瑰花
用”友人”的身份來國家考場陪考
用”友人”的身份來為我做任何我想要他做的事

這一切的一切,我只是單純的希望,要求他用”朋友”的身份來做到

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投影作用”或”投射作用”吧!
”愛情”裡所得不到的,就希望以”友情”的方式得到
其實本質上沒有改變,變的只是表面而已

以前希望正成能以”情人”的身份來做到,任何我想要他做的事
現在希望正成能以”友人”的身份來做到,任何我想要他做的事

其實本質上沒有改變,變的只是一個名稱,一個稱呼

但這個稱呼,卻能讓我從”愛”他的境界脫離
我只是一昧的希望他能以友情的身份來關心我,來疼我
這樣我就能夠不用再背著愛情的枷鎖了
我也就不會有所謂的痛苦了
但仔細想想,我是不是錯了,是不是我對你仍然有愛
所以想要藉著”友情”來瞞騙自已,瞞騙全天下的人
我終於得到了愛情,想要藉著”友情”得到我在愛情裡所得不到的東西?

因為你做不到用”朋友”的身份,來替我做任何我想要你做的事
所以我開始發牢騷,就因為如此,所以芳嘉才認為我還愛你
我還喜歡你,所以我發牢騷。

突然我覺得我開始有點走向甲班某人的路線了
突然我了解了為什麼甲班人士他會有這樣的動作
只是他不像我能看得清楚自已

就是因為甲班人士如此,才害得我的麻吉如此痛苦
我是不是也在重蹈覆徹甲班人士的路???
我是不是也在害正成痛苦???
我想我沒有害正成痛苦,因為這些事我都沒有直接對他說
直接的要求他,但我突然真的很了解甲班人士的心情
真的懂了為什麼甲班人士會有這樣的動作,因為他把”愛情”和”友情”搞混了

而我好像也是這種白痴把”愛情”和”友情”搞混了

天真的以為”愛情”裡得不到的東西,可以用”友情”彌補
白痴的把”投射作用”作用在愛情的原理上,不過後來的我發現了
這不但沒用,反而讓自已變成了”宇宙無敵超級大笨蛋”

所以我應該感謝芳嘉,讓我發現了我自已,原來只是把愛情裡應該有的東西
轉成了友情裡應該有的東西,所以我應該要徹底的放下,而不該再一昧的
希望正成能以”友人”身份為我做事情,因為變的只是表面,本質上還是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1826 的頭像
    lillian1826

    ★☆〞寂寞道路 〞★☆

    lillian1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