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三重商工好久
二年多沒回去了
在重商生活好像是昨天的事

就在今天,我回去探望了我的母校
一切的東西都沒變
變的人也許是我吧!

昨晚美秀打電話給我,說他想回去找數學老師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好久沒回去的我
二話不說就答應要去啦!
因為我也想去看看對我來說有極大意義的導師

下午三點到達重商
笨笨的美秀又座錯車了,所以我得再等半小時,她才會到
到了85度c坐了一下
點了杯青茶,看看窗外的風景

以前的回憶,似乎又回到了眼前

三點半準時進了重商
找到了數學老師,呵呵!一樣沒變
老師人還是那麼親切啊!
真的是很好的老師

和數學老師聊天,邊等導師回來
因為他去上課!
聊了好多,呵呵!真不錯!

後來終於等到錦婷老師回來了
馬上飛奔到老師面前
大叫~老師
老師也大聲的說,啊!你怎麼會來?

呵呵!想你就來啦!
二年多沒見了呢!想說要回來看看你啊!
和錦婷老師聊了好多哦!
開心的,不開心的,過去的,未來的,都可以好好的聊

真的我還是喜歡以前的老師
師生情誼還是濃厚許多
不像現在的大學老師......和我們  有…關…係…嗎?

這幾年在大學的苦,好像一次都和老師說完了
得到了老師的安慰和鼓勵
似乎也比較有動力去面對未來
至少有想努力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還要努力多少
我也不知道我的努力是不是有結果
但我可以很大聲的說
我不覺得我有對不起我自己

我很希望在某些事物上得到些成就感
因為那些成就感就是我存在的價值
在大學裡的我,找不到成就感的存在
所以也就導致了自己有時候常常覺的無力感很重

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去找尋成就感
但我想我會很努力的
即使這條路很漫長、痛苦

其實我想要的老師很簡單,但在大學裡卻沒有這種老師

除了訴苦,也說了以前高中發生的種種事情

老師說:他很自責無法幫我們太多
我則說:我從不怪老師沒有幫我們

因為那些種種,不是老師能解決的

那是人性

這世上最不能掌握的東西,就是人性

也許是種歷練,也許是命運所致

但我們現在也都渡過來了不是嗎?

我還是很感激在高中有老師的存在
陪我渡過了那段時光
如果沒有老師,我也不知道到底會怎麼樣?

我相信接下來的一切都會很好的
老師不用擔心我們

希望老天爹早點讓我們老師有小baby
因為她是那麼好的一個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1826 的頭像
    lillian1826

    ★☆〞寂寞道路 〞★☆

    lillian1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