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子這一部小說之前就有耳聞了,聽說得過很多獎
我也知道這一部小說有翻拍成戲劇,在公視播出
只是我都沒有機會看到
最近三立都會台在重播了,所以我特地的去看了一下
果然不愧是被歐洲文化界評為「研悲情為金粉的歌劇」
還真的是部很悲的戲劇

裡面的每個主角都有不同的悲慘背景

阿青:父親是個軍人,媽媽和別的男人跑了,最親愛的弟弟死了,媽媽最後沒好下場的也死了
小玉:媽媽剛懷了小玉就被日本華橋拋棄,心裡死都要找到他爸
小敏:在裡面算是最幸福的嗎?雖然與自己心愛的男人住在一起
卻不能確定那個男人愛不愛他,這樣真的有幸福嗎?
老鼠:和哥哥相依為命,哥哥只把他當奴隸,心情不爽就照三餐在打他

每個人都有那悲慘的過去,看的我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相同的,只有大家都是同志
每次看的時候,總會讓我有很多想法
我不會對同志的人,有特別的偏見
相反的,我是個還蠻支持同志的人
我總覺得我可以了解他們
說穿了,大家要的都是同樣的東西

那就是 “愛“

一個可以陪伴你共度一生的人
一個和你心靈契合的對象
一個讓你可以永遠停泊的港口

只是剛好對方和他們是同一性別,於是在別人的眼裡,就變成錯誤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看孽子這部戲的感覺
我只知道,環境真的會改變一個人

誰都不想變成同志,但真的變成了同志的

有他們許許多多的無奈,造化弄人吧!

孽子這部片真的不錯看,大家可以去看看吧!

也許更能了解了,同志的感情世界

也更能了解,同志的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1826 的頭像
    lillian1826

    ★☆〞寂寞道路 〞★☆

    lillian1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