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有時我不得不承認我是個好勝心很強的人
簡單來說"贏"這個字對我來說很重要
在任何的事物上對我來說如果我能贏,那我就要贏

好勝心強,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是可以讓自己更加的努力往前
壞處就是讓自己看不清現實的情況
然後把再自己搞的很累

我很明白自己的能力在那裡
縱使有地方是技不如人
但我也不因此就打混摸魚

我很認真的在我所應該負責的事物上
至少我在讀書的這件事情上就是這樣
我很努力做我該做的、該寫的、該背的、該講的

但這樣的努力,似乎老師是看不怎麼的到
做的再多,也是沒有用
比不上別人的三言二語
也比不上在他腦中的刻版印象

似乎我們天生下來就該是屬於被放棄的一群

別人有缺點,在他的眼裡依然是瑕不掩瑜
我們一有缺點,就是雞蛋裡挑骨頭

當然,這就是現實的人生

老闆不會管你付出了多少心力在打拼,他永遠只看的到"數字"所代表的績效
數字愈高就代表你能力愈好,至於你是用了什麼方式拿到了,他也不想去在乎。
反正有錢賺就好。

老師好像也是一樣,你在背後花了多少時間準備,他也看不到
他永遠只用那一小段的時間,就決定了你的一切
再加上刻版印象上的洗禮,就只是讓情況更加嚴重

好的人永遠是那麼好
爛的人似乎就是沒什麼好的下場

雖然我很努力的在付出,但仍然用一句話,將我們的一切全部抹煞。

難道那些努力全都是假象?

也難怪有些人乾脆自甘墮落,因為他做的一切也沒人看見。

這就是人生,心裡早就懂的,只是我還看不破罷了

因為只要我能贏的,我就只想要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1826 的頭像
    lillian1826

    ★☆〞寂寞道路 〞★☆

    lillian1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