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們並肩坐在深夜的碼頭旁,看著遠方閃爍的燈塔,
天邊隆隆巨響,一架客機從我們的左後天空飛過。
我開玩笑的說,不知道誰正在機上想著我,就像電影那樣,
鏡頭轉換我們才知道,你的他竟然和你作著你同樣的事,
而且你就在身旁,只是你沒看見。也許他在下一個街角出現,
也許他才與你擦身而過,飛機上是不是有誰正靠著窗往下望。
正好你也同時抬起頭仰望著天,也許你正在他窗下,只是夜太夜,
你太小,而他的窗的視野又給雲層阻隔。在很久以後,你和他終於遇上
你們聊起某一個夜,他在天上飛,你在仰望天,你們早已遇見.....

過了那個夜,我們回到了各自仰望著天的夜。
這一夜,我真的在機上,我也真的往下望了,
你呢?你也在某處,望著天嗎?
當我們視線交接,我能感應你嗎?你也能感應我嗎?
分開很久以後的今夜,我突然好希望我是觀眾,
我可以知道事情一切來龍去脈,
我知道誰愛誰誰不愛誰,我不用猜心,我看的出一切詭譎。
我從頭看起,我知道結尾,
飛機上的人是我,還是想起你,因為,
我猜想你也望著天,想起那個夜........



台長 : ~小辣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lian1826 的頭像
    lillian1826

    ★☆〞寂寞道路 〞★☆

    lillian1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